工作动态

姜怡翔为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党员及图书馆处科级干部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者:李聪敏  时间:2019年10月16日 16:01  浏览:[]

根据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党员参加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14日上午,副院长姜怡翔在图书馆四楼多功能厅为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全体党员及图书馆处科级干部开展专题党课,分享他对《习近平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的学习体会。

姜怡翔在党课开始之前,介绍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主题教育的四个阶段和四个“贯穿始终”。接着他结合自己艺术创作、艺术教育与艺术工作组织管理的实践,分享了他的学习体悟:一、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明确了党和国家对文艺工作者的要求,和对文艺组织管理的要求。要拒绝口号、上下配合,把“习近平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在自己的工作中;要明辨是非、区分对错,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文艺工作者的天职;二、针对当下文艺创作存在的问题,要千锤百炼,去浮躁;苦练内功,造就德艺双馨的领军人物;融合跨界,紧跟时代关注新的文艺表现形态;三、文艺创作要从人民的伟大实践和生活中汲取营养。并以我们熟悉的刘文西、靳之林为例号召大家的文艺创作要热爱人民、融入社会;四、评判作品好坏的标准应该把社会效益、精神思想放在首位,市场价值要服从社会价值;五、改革开放以来,社会上出现的种种问题根源都在于价值观的缺失,当代文艺要把爱国主义作为文艺创作的主旋律,既要有当代生活的底蕴又要有文化传统的血脉,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世界优秀文化在文艺创作中相携而行;六、要重视文艺评论工作。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美术院校的教育工作者,要结合实际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的讲话原理,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发:高龙)

姜怡翔副院长授课现场

 

授课现场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