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离退休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  时间:2019年10月31日 10:30  浏览:[]

10月30日,离退休党总支在离退休处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研讨会。

大会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共西安美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落实省委巡视整改专项监督检查犯规问题的整改方案》和中共西安美术学院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情况开展自查的通知》,集体收看了《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宣传片。

离退休党总支委员、退休三支部书记为党员们分享了他自己最近的学习心得, 发言的题目是《牢记使命 以实践筑牢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他从自己成长经历,深刻认识到,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能忘记我是从群众中来的,工作要到群众中去的方式,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初心。这简单朴素信念,时刻用着工作中,还很远大,这份理想信念是他克服困难,走向一个又一个工作的精神支柱。他表示,要以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同志为榜样,寻找差距弥补不足,不断进取,扎扎实实干好每一份工作,永葆共产党员的公仆之心,做一名忠于使命的实践者。

会议上,离退休党员们进行了交流研讨。5名离退休老党员分别发言,在观看了《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后,都深受感动,有的党员流下热泪。一名年轻的硕士毕业生,能够放弃优厚的生活待遇和在大城市工作机会,依然回到自己的故乡,担任驻村第一支部书记,不怕吃苦,扑下身子,带领家乡人民脱贫致富,最后献出了自己宝贵的年轻生命,谱写出一曲感人的青春奉献之歌,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大家表示要从自身做起,要从自己的家庭做起,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教育好老伴,教育好子女,教育好孙子,要为党和国家努力工作,勤奋学习,发挥各自专长,积极发挥余热,锻炼好自己的身体,不给国家和子女增添负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

(编辑:张轩宁)

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王有良同志主持会议


离退休党员收看时代楷模---黄文秀视频


原党委书记张嘉宾交流发言


原国画系主任萧焕教授交流发言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