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油画系“一本书”书舍开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发布者:杜晓辉  时间:2019年11月01日 18:18  浏览:[]


10月30日下午,油画系“一本书”书舍活动在油画系会议室进行,由副主任杨洋和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辅导员都乐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这一主题,给油画系学生二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杨洋副主任和都乐书记从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本质内容出发,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风雨多年的历史进程,联系当今我国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的发展成果,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中国革命的胜利靠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拼搏精神。

接下来,分别从学习方面、生活方面和专业方面对油画系学生党员提出怎样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的要求。要求学生党员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

最后,结合油画系专业,特别是近期同学们外出考察写生的学习情况,引导同学们交流写生创作的感受。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深入生活,贴近生活,努力创作生产更多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体现中华文化精神、反映中国人审美追求和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

(编发:张轩宁)

党课现场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