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附中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会

发布者:  时间:2019年11月21日 18:12  浏览:[]

2019年11月20日下午,附中在五楼会议室召开关于《中共西安美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的精神传达会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议由支部书记卫红主持,全体党员参会。

会上,卫红向全体党员传达了《中共西安美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要求全体党员积极制定个人学习计划,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念,对全会通过的《决定》坚持学懂、弄通、做实,确保全会精神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陈建领同志从“西迁精神”的定义、内涵着手,深入剖析西迁精神的时代意义,他讲到 “西迁精神”是“红船精神”和“延安精神”传承和发展,是广大知识分子顾全大局、爱党爱国的行动体现。由此,他带领大家共同回忆西安美院由山西临汾迁到西安的艰苦创业的历史,引起全体党员共鸣,使大家明确了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的责任。

彭鑫同志从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大庆铁人精神入手,从身边的航天人徐立平的模范事迹展开,与同志们共勉,虽然我们每个人都身处在平凡的岗位中,但是只要我们专心专注的去干好平常事,就一定能为新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通过本次学习,不仅强化巩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而且使全体党员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我党发展史上的精神传承有了更加明晰的理解,从而也为全体党员的前进树立榜样。我们要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强化身份意识、服务意识、先锋意识,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善于作为。

(编发:张轩宁)

会议现场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