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院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  时间:2019年12月06日 21:36  浏览:[]

12月6日,我院在主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院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左贵元,指导组成员高瑀晗、马胜利、续子轩莅临指导。党委书记李智军,院长郭线庐,副书记王树茂、任晓峰,副院长姜怡翔、李四军、宋晓峰,纪委书记李翔宇,副院长朱尽晖,总会计师王楚秦,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孝龙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智军主持。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把开好本次会议作为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扎实认真地做好各项会前准备工作。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聚焦学院热点难点及瓶颈问题,听民意、查实情、找原因、定措施;院党委书记同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认真的谈心谈话,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同分管单位负责同志之间、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之间都进行了交流谈心,充分交换了意见看法,进一步沟通了思想、增进了共识;紧扣会议主题,在调查研究、征求意见、检视剖析的基础上,经过集体研究讨论,形成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委书记对班子及成员撰写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剖析材料逐一审核把关。

会上,李智军代表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主题教育的主要收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情况、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项目落实的基本情况、对省纪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按照“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的总体要求,从4个层面综合检视,认真检查了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刻检视剖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规定逐一从主题教育收获、存在的主要问题、问题根源剖析、个人检视报告、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四个方面进行检视剖析。每位班子成员都围绕主题,认真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检视问题,同时诚恳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左贵元在代表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作点评讲话时指出,西安美术学院领导班子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度重视,能够按照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聚焦学院事业发展,围绕主题主线,将开展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措施贯穿始终,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明显成效。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的有特色,会前谈心谈话准备充分,主题明确、程序规范,自我检视全面、深刻,相互批评有辣味,整改扎实有实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

左贵元表示,西安美术学院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明确了党员的政治信仰和责任;进一步提高了工作的内在动力;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政治思想建设;进一步对廉政建设有了全面认识。同时,左贵元有针对性地对学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继续抓好理论学习,特别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深入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二是加强班子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提升班子的凝聚力、团结力、引领力;三是强化责任意识,以严肃认真的态度、严谨扎实的工作,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四是认真梳理、提炼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使之转化为推动学院工作的实招、硬招。希望通过主题教育,西安美术学院未来能够在社会事业发展、国家艺术发展中发挥出更加重要的作用。

李智军代表学院党委在总结讲话中,就巩固这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讲了三点意见:一要着力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建设。要坚持和完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各层级学习制度、干部培训制度、集中轮训制度、理论宣传研究制度、党支部直接教育党员制度、理论学习考核评价制度,建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机制,做到思想行动始终与初心相契合、与使命相符合、与时代相融合。二要不断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落实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把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三要全力抓好这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出来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要把整改工作与学院年度目标责任的制定与落实结合起来,把整改工作的落脚点放在“围绕中心工作,解决突出问题,促进学院发展”上。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将按照指导组的意见和建议,结合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进一步完善检视剖析材料。今后,学院党委将持续抓好整改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前,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对我院党委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认真严格的审查把关,提出了客观详实的修改意见,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功召开奠定了基础。

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学工部、研工部、保卫部等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编发:金霜艳)


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左贵元莅临指导并讲话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智军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