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影视动画系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  时间:2019年12月09日 16:25  浏览:[]

按照院党委统一部署,根据《西美教育组〔2019〕15 号》文件精神,经过前期充分准备,并报学院党委批准,影视动画系党总支于12月5日下午,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四军到会指导,系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民主生活会由系党总支书记主持。

系党总支书记在向与会人员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及会议议程简要介绍之后,首先代表系班子汇报了主题教育的主要收获,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和有关问题说明等方面作检视问题剖析成因及整改方向的汇报,之后带头对照检查进行自我剖析并严肃地开展批评自我批评。接着其他系班子成员也逐人分别从个人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有关问题说明等方面进行检视剖析汇报,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成因,并提出了个人今后的努力方向与整改措施。相互间展开了认真诚挚地批评与自我批评。列席民主生活会议的非党员处级干部也诚恳地提出了自己对民主生活会议的感受和思想工作方面需要改进的意见措施。会议促进了沟通思想、凝练共识,互相帮助、共同提高。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凝心聚力推进全系工作夯实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李四军在听取了各项汇报后,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指导:一是会议准备充分,检视剖析问题认真深刻,整改措施切实具体,相互之间开展的批评自我批评既严肃又真诚,能出于公心和责任心、直言相告。大家对待批评意见能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虚怀若谷。是一次较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会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二是要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基层党建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继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延伸;三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升院系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加强制度建设,提高管理的制度化科学化水平,抓好整改措施的跟进落实,着力解决好师生关切的问题以及对创新发展中的难点问题积极寻求突破。

最后,系总支书记做总结发言,我系要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全系工作的推动力,持之以恒地加强系级党组织和系班子自身建设,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全系各项工作做好保证监督。

(编发:金霜艳)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