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落实

中国航天科工召开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  时间:2019年09月17日 11:47  浏览:[]

9月9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动员部署会。

中央第二十八指导组组长尚冰、副组长高辉,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高红卫,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石泉,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魏毅寅、陈国瑛,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林青,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红文等出席会议。刘石泉主持会议并传达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

尚冰在讲话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航天科工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突出重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集团公司主题教育活动具有5个显著特点: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要求;二是聚焦根本任务,提高政治站位;三是抓实重点措施,确保实践效果;四是坚持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五是强化整改落实,推动中心工作。

就扩大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尚冰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三是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四是要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切实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巩固扩大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确保整个主题教育有机衔接、持续推进、取得实效。

高红卫表示,集团公司党组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一体推进、贯穿始终,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根据中央统一安排,在中央第二十八指导组精心指导下,集团公司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着力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在学深悟透中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深入基层一线掌握实情,破解发展难题推动任务落实;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严格对表对标,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真改实改攻坚克难,突出航天强国建设的使命担当。

高红卫指出,集团公司第一批主题教育稳扎稳打、务实开展,取得阶段性成果。一是理论学习取得新收获,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增强;二是思想政治接受新的洗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干事创业精气神得到激发,为推动航天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强大的奋斗力量;四是联系基层、服务职工的作风进一步转变,为基层和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五是保持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为航天事业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

高红卫强调,要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整改落实,巩固深化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高起点、高标准,从严从实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高红卫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一要突出抓好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要聚焦主题主线,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上下联动抓好专项整治。二要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要抓好学习教育,认真检视整改,创新方式方法。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要把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主体责任扛起来,切实履行职责,抓好组织领导。

高红卫强调,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以主题教育的新成效推动企业创新发展,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国防建设、服务国计民生,为早日建成国际一流航天防务公司和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中央第二十八指导组成员,集团公司巡回指导组成员,集团公司总部副处级及以上人员,各二级、三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四级单位主要领导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文/苗珊珊 摄/王赛)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