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落实

深入“学”精准“查”坚决“改”——上海安徽抓实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发布者:  时间:2019年09月19日 22:03  浏览:[]

2019年09月19日08:16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讯(记者曹继军、常河)9月9日上午,上海市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举行。上海市各区、各高校立即行动起来,纷纷召开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有序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安徽各地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提升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建设,抓实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和举措。

把握主题,动员部署——9月12日,复旦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复旦大学党委书记表示,要通过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看清差距,找准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敢于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以高水平高质量的党建成果为学校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提供稳定坚强的政治保证。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表示,要正确把握主题教育总体要求,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任务和主线,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总要求,坚持抓好四个到位,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专题学习,提前预热——暑假期间,上海各高校纷纷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为正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思想准备和理论“热身”。同济大学校领导班子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读书班7月20日召开启动会,进行集体学习;华东师范大学研究制定领导班子专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一步发挥校领导先学一步作表率的“头雁效应”,带动全校主题教育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东华大学党委研究制定了《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专题读书班的工作方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专题读书班作了工作部署,8月下旬开展了校领导班子集中学习;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召开暑期专题读书班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在暑期深读精读、细悟细研、自检自省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实际和分管工作,依次交流了个人学习心得体会。

专题教育,精心组织——8月23日,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举办的主题教育集体备课会上,吴梅芳和其他6位老师为来自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的120余名教师作示范教学。此后,这批教师分赴全省各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讲。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教育长胡忠明说:“举办此次备课会,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发挥校(院)独特优势,主动服务中心大局,为即将开展的第二批次主题教育提前预热,贡献党校智慧和力量。”9月10日下午,上海体育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前往中共一大会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建党的光荣历史,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注入思想动力。在中共一大会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也成为上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特色活动。

检视问题,注重整改——合肥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芜湖市出台50条负面清单,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坚持开门搞教育,强化统筹兼顾,以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开展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滁州市牢牢把握解决实际问题这一导向,突出为民服务解难题、为基层减负、抓好专项整治,做到深入“学”、精准“查”、坚决“改”。安徽小岗干部学院副院长吴夕明表示:“扎扎实实地开展好主题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解决实际问题,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这次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要贯彻中央精神,紧贴安徽实际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主题教育,把第一批主题教育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运用到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去,做到有机衔接、无缝对接。”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要求,要强化分级分类指导,坚决防止“一刀切”、上下一般粗。要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打通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