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交流

机关一第五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分享暨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会

发布者:贾鹏龙  时间:2019年10月29日 17:23  浏览:[]

 

 

10月28日,机关一第五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分享暨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会,学工部团委全体党员参加。本次学习分享会有三项内容组成:一是支部书记韩晓剑为全体党员上党课;二是支部成员交流自己对主题教育学习认识,分享自己的收获;三是大家一起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机关一第五支部书记,学工部部长韩晓剑为党员上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初心》的党课,他从此次主题教育的背景、意义等入手,介绍了新时代学生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间的逻辑关联和内在联系,对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推进新时代学生工作路径载体作了全面深入的分析和解读。明确教育工作者为什么要坚守初心,因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教育报国,为国育才是每一个教育工作者必须要有的担当和使命。

在学习分享过程中,支部党员们积极发言,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谈了自己对于本次主题教育的认识。团委、教育管理、就业中心、资助中心、心理健康中心的几位老师,分别就近一段时间以来的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和践行中央、省委及教工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和教工委的具体要求上来。学深悟透、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努力把主题学习的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升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会上,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做出重要指示“黄文秀同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支部成员们从黄文秀事迹上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作为80后的一代,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她甘于奉献的价值选择和奋斗精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五支部通过此次学习分享会和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同志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深化了对初心使命的认识。下面摘录部分党员学习交流体会。

韩晓剑:黄文秀是新时代80后干部的优秀代表,她主动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深入脱贫攻坚一线开展工作,她身上所展现的心系人民、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高校学工干部,我们就要像黄文秀同志一样,对党忠诚,牢记使命,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把人生追求与党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积极投身党的教育事业,坚守教育报国的初心,用情关爱学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贾鹏龙: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尤其是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和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论述以后,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西安美术学院作为与共和国同龄的高等美术院校,历来都高度重视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我们一定要结合实际,切实把思政教育做好。做为共青团干部,使命初心就是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高举团旗跟党走,植根广大青年,为党培养堪当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肩负起党交给共青团的光荣责任。

成哲: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这是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深思的问题。我想高校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教育报国、立德树人,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为国家培养合格的、可靠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就要求我们每一名教育工作者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坚持理论指导实践,做到真学真信真用。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

姜亦文:央视综合频道播放了电视专题片《榜样》,看后令人感慨和感动。他们都是普通人,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工作,大多数是在基层,在平凡的岗位上工作,但是他们却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他们不怕牺牲,主动要求去艰苦的地方工作,一生默默奉献不求名利;他们不怕吃亏,带头吃亏,把群众的利益、他人的利益放在前面;他们自觉履行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不怕吃苦,一心为民;他们用真心、爱心、赤城之心换得人民的信任;他们不计个人名利,一心扑在为群众谋福利上;他们为了中国的富强,不再受他国的欺凌,威胁,摆布,埋头工作、奉献青春,攻坚克难。他们为什么能做到这样,因为他们都是共产党员,他们都在履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

王忠坤:就本职工作而言,不忘初心就是时刻牢记为青年学生做好服务之初心,当好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的护航员;牢记使命就是时刻铭记将广大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本职岗位上做好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徐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在新时代新征程,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发展的全过程,贯穿到各个环节,覆盖到各个方面,艰苦奋斗、攻坚克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不竭动力。作为一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就是要以学生为中心,对学生有爱心、有耐心,做好服务工作,确保学生身心健康,促进学生心理素质的提高。在平凡的岗位中体现人生价值,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高杨:作为一名大学老师,做好学生的引路人是我的“初心”,我现在负责创新创业工作,做好学生创新教育是我们的“使命”。想办法了解新知识,了解行业内部规则,是我不断给学生提供双创知识的根源,所以加强自我学习是关键,学习党中央的精神方针,了解具体方向为学生解读这些知识,活跃双创教育氛围是我的工作重点,也是我一直要努力的方向。

何洪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主旋律激荡在中华大地的每一寸土地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才能方得始终,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虽小,千千万万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却是支撑整个党、国家发展进步的不竭动力。

邵晓军:本色英雄张富清、乐于吃亏的支部书记李连成、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一批优秀的共产党员形象树立在全国人民面前。他们都有着共产党人鲜明的特点,不怕艰苦、不怕吃亏,把人民的利益永远放在心头,只要是国家需要、人民需要,从来不谈条件,勇往直前,把功与名深藏着,把付出与奋斗践行在每一件具体的工作中。在日常工作中,要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要以榜样为榜样,立足岗位,踏实工作,甘于奉献,发挥作用。

(编发:高龙)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