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院团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贾鹏龙  时间:2020年01月03日 15:52  浏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带领广大团员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谱写新时代的青春篇章。结合学院主题教育总体安排,11月中旬到12月中旬,我院248个团支部陆续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

主题团日主要学习内容为,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新时代党的马克思主义青年观为思想武器,深化对共青团初心的科学内涵的认识,不断加深对共青团初心的精神源头的理解。通过交流“我为什么入团”,分享自己的入团故事,增强团员意识。二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探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回顾老一辈革命家青年时期关于爱国、选择、奋斗、忠诚等方面的故事,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坚守初心,履行使命的榜样力量;帮助青年学生从中汲取丰厚的精神滋养和奋斗力量。三是思考共青团员的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从对“小我”和“大我”的理解、关系、意义出发,思考讨论共青团员将小我融入大我的实现方式,更加明确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团员先进性,用实际行动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承担起应有的责任和使命。

各个支部开展的主题团日活动形式多样,有集中学习、深入研讨、分享交流、主题演讲、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朗诵、征文、观影等。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帮助同学们全面了解主题教育的背景、意义、学习目的。发挥了团组织的思想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并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实际生活中发挥模范作用。

(编发:金霜艳)

中国画学院主题团日活动

油画系主题团日活动

版画系主题团日活动

雕塑系主题团日活动

公共艺术系主题团日活动

服装系主题团日活动

设计艺术学院主题团日活动

建筑环艺系主题团日活动

艺术教育学院主题团日活动

实验艺术系主题团日活动

影视动画系主题团日活动

史论系主题团日活动

特教艺术学院主题团日活动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