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交流

长安校区建设管理办公室党支部 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交流

发布者:  时间:2019年10月31日 10:42  浏览:[]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长安校区建设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围绕近期个人自学重点篇目及观看《榜样4》展开专题学习研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支部扎实做好支部集中学习研讨外,还要求每名党员根据各自实际,深入开展好自学。通过撰写学习心得,谈感受、谈认识、谈收获,并在支部集中学习及支部学习微信群中展开研讨研讨,达到碰撞思想,提高认识,促进工作的目的。

以下是支部部分党员的交流发言内容。

刘军号:《榜样4》中每一名优秀共产党员都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特别是老英雄张富清给了我很深的感触。作为一名转业军人,更能深刻体会老英雄张富清对国家、对民族、对同志的那份情谊,他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几十年如一日,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人的情怀。这也更进一步鞭策自己立足工作岗位,全身心投入,不计个人得失,勇于担当,促进长安校区建设更快更好发展。

钞少军:选读《选编》《摘编》《纲要》,特别是《榜样4》观后,对中华民族复兴道路付出毕生心血的楷模英雄们充满深深的敬意。战斗英雄张富清、核潜艇之父黄旭华、扶贫第一书记黄文秀……这些优秀党员的引领作用深深印入脑海。通过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将以实际行动,把自身工作与民族复兴和国家昌盛紧密联系起来,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贾亚洲:《榜样4》专题节目,观后令人动容,发自内心的为这些榜样们“点赞”。榜样是一面镜子,更是一面旗帜,弘扬榜样正能量,争当时代践行者,张富清、李连城等一连串的名字犹如一座灯塔,指引我们勇毅前行,让我们每名党员都受到灵魂深处的大洗礼!

吕海云:通过近期认真学习《选编》《摘编》《纲要》及《榜样4》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革命的道路之艰辛,及张富清、黄旭华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奉献和牺牲精神,深深地震撼着我的心灵。我更加深入地体会到党中央在党的十九大提出在全党范围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这既是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响亮号召,也是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重承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努力,立足本职,扎根基层,为两个一百年努力奋斗。

华承军:《榜样4》节目讲述了一批职业不同、经历不同,但同样奉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优秀共产党员。观后感受很深,在备受感动的同时,下定决心要像榜样看齐,将个人命运与党和国家的事业结合起来,立足自身岗位,着力为西安美院长安校区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文君里:作为一名退居二线的党员干部,通过专题学习,进一步认识到我们伟大祖国七十华诞所展现的辉煌成就,正是党带领亿万中华儿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砥砺前行所取得。我们应将学习实践活动内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虽然自己已退居二线,但要离岗不离心,时刻关心学院事业发展,为建设一流美院建言献策、发挥余热、再做贡献。

王万良:通过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材料,感受颇深,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基层老党员,虽年已花甲,但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新起点上迈出新步伐,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

王哲:《榜样4》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的深藏功名,李连成的“吃亏学”,黄文秀定格的青春,唐真亚20年的水上邮路……这些榜样,激励我一定要把坚定信仰融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始终这一行为,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传承发扬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和高尚情操,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

邵晓军:本色英雄张富清、乐于吃亏的支部书记李连成、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一批优秀的共产党员形象树立在全国人民面前。他们都有着共产党人鲜明的特点,不怕艰苦、不怕吃亏,把人民的利益永远放在心头,只要是国家需要、人民需要,从来不谈条件,勇往直前,把功与名深藏着,把付出与奋斗践行在每一件具体的工作中。在日常工作中,要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要以榜样为榜样,立足岗位,踏实工作,甘于奉献,发挥作用。

赵轶:通过观看学习《榜样4》,让我意识到价值的追求不仅在于积极前进的脚步,也在于前进的道路上要以奋进的脚步和严格的自律为太阳底下的神圣事业增色添彩。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争取在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有更大的进步,正确地看待自己的长与短、得与失、名与利,做一个无论在组织上还是思想上都入党的人,努力为建设好长安校区,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作用。

刘美欧:90多岁的张富清老人,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里立下了赫赫战功,但是他历经风雨,遭受困厄,仍旧甘守清苦,深藏功名。老人在穷困山区工作时,想的是牺牲的战友,他觉得自己还活着,还有这么好的条件,和牺牲了的烈士比有什么资格再向国家提其他要求?人都是血肉之躯,都有现实的困难,也有生活的心酸,不同的是短暂的人生有的人却历练出不同的精神境界,因为拥有信仰,老人拥有了丰足的人生!高山仰止,景行行止!

徐望:《榜样4》中张富清老人说的“这里条件这么差,共产党员不去谁去。”这句话让我深受触动。作为长安校区的工作人员,就应该牢记老人的话,哪里条件差,就去哪里;就应该在本职岗位中,向榜样看齐,把平凡的事情干好;就应该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干好每一件工作、转化为给新校区建设贡献力量的行动自觉。

闫晓辉:观看学习《榜样4》,看到榜样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再次昭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革命精神,生动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体现了新时代榜样的政治品格和先进形象。我作为新校区建设负责保卫工作的普通党员,也充满了干劲和信心,努力从自我做起,向榜样看齐。

(编辑:张轩宁)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