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美术史论系在外出考察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者:  时间:2019年10月31日 18:40  浏览:[]

为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丰富学习方式,深化学习效果,美术史论系根据学校要求,结合写生情况,实地开展了“写生路上讲党课”主题学习教育。担任总支委员的老师在写生期间面向学生讲授了专题党课,其他党员老师也结合写生情况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领学生进一步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意义所在。

2016级美术学班在赴河西走廊写生考察期间,结合张掖甘州区博物馆的“大美甘州·幸福家园”成果图片展开展了主题教育。带队老师组织学生依次参观了党的建设、农业农村、工业经济、城市发展、社会事业、生态保护、后记等8个篇章,600余幅各历史时期照片。通过参观,学生直观地感受到了甘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尽力学好文化知识,以后为自己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2017级艺术史论班的带队老师在组织学生参观上海博物馆参和南京博物馆时,为学生生动地讲解了“一大”和南京大屠杀的相关知识,并在上海龙美术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展板前,开展了主题教育,教育学生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学习不能只停留在口头动作,要落在实处,不断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在生活中竖起榜样,做到一名大学生应该有的职责和表现,以高尚的道德品质要求自己。

2017级、2018级艺术设计学的带队老师在敦煌莫高窟现场为同学讲授了一堂题为“学习樊锦诗,做有家国情怀的当代大学生”的主题党课。刘园园老师讲述了“文物保护杰出贡献者”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著名敦煌学者樊锦诗坚守敦煌40余年,扎根大漠,潜心敦煌石窟研究,致力于敦煌石窟的数字化保护,为这一世界文化遗产的永久保存和永续利用做出重大贡献等的光荣事迹,号召同学们向樊锦诗院长学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将个人前途与国家需要相联系,在奉献中涵养家国情怀,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当代大学生。

2018级艺术史论专业在带队老师唐中磊的带领下,参观学习了“红色甘肃——走向1949”主题展览。结合展览呈现出的珍贵的图像及文字史料,师生共同回顾学习了甘肃的红色岁月和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在外出考察期间进行了一场丰富生动的党课。参加党课学习的同学与老师,详细认真的观看了展览展出的各种珍贵革命历史文物、史料图片和文献史料,系统学习了从甘肃特支的成立,南梁烽火的燃起,陕甘根据地的创建,红军长征胜利会师,西路军鏖战河西,一直到甘肃全境的解放的历史史实,了解了甘肃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步步实现由衰败走向复兴的伟大历史过程。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和继承先烈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初心和使命贯穿到专业学习和日常生活中去。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树立坚定的政治信仰,争取以更加出色的专业成绩向革命先烈们致敬,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利的力量。

本次主题教育,与外出考察地点、内容紧密结合,真正把党课上在写生路上,将主题教育贯穿在学生写生过程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编发:高龙)


18级艺术史论党课现场


17艺术史论班党课现场


17级艺术史论班党课后留影


17、18级艺术设计学带队的总支委员给学生上党课现场


16级美术学班党员带队老师开展主题教育合影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