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秉琦到我院长安校区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王哲  时间:2019年11月01日 18:29  浏览:[]

10月31日下午,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秉琦、省委组织部宣教干部处长张清一行来我院长安校区调研指导工作。

在院长郭线庐、院党委副书记王树茂陪同下,王秉琦到学院长安校区项目建设工地,实地考察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后,在指挥部会议室听取了校区建设情况汇报。王树茂从校区概况、土地及建设手续办理情况、校区规划及设计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及当前面临问题等方面做了整体汇报。

王秉琦对我院长安校区当前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西安美术学院领导班子在支持新校区建设力度上令人鼓舞,一期项目建设成效明显,这既是学院班子的成绩,更凝聚着长安校区建设指挥部同志们的心血,大家克服种种困难,为西安美术学院长安校区做出很大贡献。

王秉琦指出,要以“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精神持续抓好长安校区建设工作,虽然建设会面临各种困难,会有各种挑战,但对于西安美术学院更多的是机遇。他强调,要从六个方面持续抓好长安校区建设工作:一是要强化初心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建设。要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把校区建设作为扎根中国大地办好高等教育的具体实践,要放在提升人民生活质量,满足人民对高品质文化需求的高度上,肩负起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使命;二是要强化服务社会功能,在国家中心化城市建设中发挥作用。国家对西安中心化城市的定位,需要有西安美术学院的积极参与,这就要求学院要突破“围墙”定式,既要密切联系国家有关部委与省市政府,及时掌握方针动态和政策利好,又要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机接轨,积极调动和盘活各类公共资源搞建设、谋发展,充分依托产学研成果反哺社会。要善于把握国家中心城市发展机遇,努力把西安美术学院长安校区建设成为具有突出文化代表性、影响力、特色鲜明、底蕴深厚的中国文化艺术高地;三是要强化顶层设计,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上做出新成绩。要切实理清思路,深化对多校区教学功能定位的调查研究。特别是要把新校区的软硬件建设,内涵外延建设纳入同步考虑范畴,把建设的最终目的落实到为学科建设服务上来。建设发展目标要有前瞻性,坚持用理论引领实践,在内部体制、人才培养模式和人事分配制度改革上下功夫,有效契合新校区的功能定位;四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要思想一致、认识一致、行动一致,要切实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重要作用,要扛起责任,要注重走群众路线,做好宣传。多听取专家和职工代表意见,要树立依靠广大教职工建设长安校区的理念,定期向教职工通报校区建设情况,增强教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要不断加强长安校区建设指挥部党组织建设,充分调动大家工作积极性,有力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院也要把更多的年轻干部放到这个阵地上来,接受锤炼,增长才干;五是要强化质量和效益,建设美丽新校区。大家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务实推进工作,要有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勇气,要有斗争精神和奉献情怀,受得了委屈,打得了硬仗,要各负其责,确保新校区建设项目顺利推进,按预定计划保质保量完工交付;六是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牢固树立规矩意识。“无规矩不成方圆”,每位参与到校区建设中的同志都要讲规则、守法度,按规矩办事,确保每名干部干干净净、清清白白,不出问题。

郭线庐在表态发言时表示,学院党政班子一定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勇气,做好顶层设计,论证好新校区办学定位,持之以恒抓落实,把压力转化为动力,全力以赴推进长安校区建设工作,确保2021年底全面建设基本完成。

(编发:高龙)


院长郭线庐、院党委副书记王树茂陪同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秉琦一行到学院长安校区项目建设工地实地考察


院党委副书记王树茂就长安校区建设情况向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秉琦作整体汇报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