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者:高龙  时间:2019年11月04日 19:33  浏览:[]

11月4日下午,我院在主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院党委书记李智军,院长郭线庐,党委副书记王树茂,副院长贺丹、姜怡翔、李四军、宋晓峰,纪委书记李翔宇,副院长朱尽晖,总会计师王楚秦,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孝龙出席会议,全院处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李翔宇主持。

会议首先由李翔宇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念读《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原常委、原副校长张汉荣忏悔书》,随后组织全院科级以上干部集中观看《蜕变的灵魂》—榆林市委原书记胡志强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和《贪欲之祸》—陕西省扶贫办党组原副书记副主任、咸阳市秦都区委原书记陈肖坪违纪违法案警示录两部警示教育片。

李智军在总结讲话中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提出三点意见。第一、认清形势,坚持不懈抓好反腐倡廉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坚决进行反腐败斗争。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带领全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全院领导干部一定要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不懈抓好反腐倡廉工作,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违规违纪问题露头就打,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为学院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第二、以案为鉴,切实增强拒腐防变意识。全院科级以上干部在面临各种诱惑与考验,如果能拒腐防变,守住底线,手中的权力就会为师生造福,为自己事业添彩,如果以权谋私,只讲实惠,不讲理想,只讲索取,不讲奉献,只讲钱财,不讲原则,去做违纪违法的事情,不但危害国家、危害单位,更会危害家庭、毁了自己。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各级干部必须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从点滴做起,洁身自好,切实增强拒腐防变意识。第三、严格自律,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每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通过不断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从思想深处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等错误思想影响,过好权力关、金钱观、人情关,自警、自省、自重、自爱,保持清廉本色;要不断增强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自觉遵守纪律法律,秉公用权,照章办事,绝不能把权力当成谋取私利的资本和工具;要阳光用权,严格自律,自觉接受他律,班子成员之间相互要咬耳扯袖,及时纠偏,人人都真心实意听取批评意见,切实做到防微杜渐,这样就会少犯错误、不犯错误。

李翔宇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当前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的新形势下,要求各级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我院开展此次警示教育既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具体内容,更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警示教育,就是要给各级干部打免疫针、敲警示钟、上廉政课,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和重点部门关键岗位工作人员遵纪守法的意识和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的能力。希望全院科级以上干部真正看到眼里、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切实履行起“一岗双责”的职责。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认清形势,引以为戒,以案为鉴,严格自律,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为学院的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编辑:高龙)


党委书记李智军出席大会并讲话


院长郭线庐出席大会


纪委书记李翔宇主持大会并讲话


观看警示教育片


警示教育大会现场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
陕ICP备 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南路100号 西安美术学院 / 邮编:710065 / 电话:029-88237978